荒山月下

一个破写生子文的

切记切记: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

谨言慎行,守本护心

【双璧】《西洲曲》·楔子

*双璧年上非ABO生子向,be向,微仪追,不喜慎入。

*忘羡曦瑶知己,魏无羡死后未被莫玄羽献舍设定。

*时间线异常混乱,大致剧情未改动,尽量不ooc。


————


玄正六十年。



初春之际,万物复苏,姑苏山头维持了月余的雪白悄然间化作了嫩绿的颜色。春风和煦,带着些生机的清香与岁首的微凉,过境之处,一派欣然景象。


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近日有一件大事。



因蓝氏一族无嫡系出,已任宗主位三十六年的泽芜君蓝曦臣,正式将蓝氏宗主之位传于其学生蓝愈蓝景仪,其道侣蓝愿蓝思追为宗主夫人襄助左右。



寒室,蓝氏历代宗主居所。按前人事例,宗主位已然继承,前宗主应迁居别处,现任宗主与宗主夫人居于寒室。



可蓝景仪与蓝思追不愿如此。当年促成他们之事,蓝曦臣可谓是力排众议,不许他人横加干涉,择了个良辰吉日,举办了最为盛大的婚宴,为他二人庆祝。



十年前,那日软红十丈,真正的十里红妆,声势浩大。街头巷尾屋檐都挂着红绸子,红灯笼,沿途守着蓝氏子弟,群众络绎不绝,生怕错过了这盛况空前,百年难见的婚礼盛宴,十年后的今日问起,仍有人心驰神往那一日的场景。




一向庄严清素的云深不知处被绯红装点得十分精致华丽,却不显奢靡浪费,颇有兰陵金氏之风。清河聂氏,云梦江氏,兰陵金氏各宗主皆至,其中以金宗主金凌所赠之礼最为贵重。新人堂前三拜,喜结良缘。



兴许旁人只以为,是蓝宗主爱重学生,才这般大兴婚宴,可蓝家三人皆知,这盛况,不止为蓝景仪与蓝思追,也为十四年前,那对“情深义重”的兄弟。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