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山月下

一个破写生子文的

切记切记: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

谨言慎行,守本护心

【祥林】带自家揣了崽的小祖宗上台是一种怎样的奇幻体验?(6-10)

*非ABO可生子背景,部分人物形象仅限台上与活儿内。


*设定大概是怀孕刚满三个月。


*请勿上升蒸煮,lnm应该都懂吧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6.实事



林:我哥现在跟过去是,不太一样了。(看壮壮)


祥:怎么不一样了?(看林林)


林:人这一年也,干了不少实事儿,是吧。


祥:我干什么实事儿了?


林:你们看我这段时间,说相声说得少,我哥也说评书了,骑着他心爱的小摩托满世界跑,对吧。


坚守在磕糖一线的女观众:要当爸爸啦!——


脸皮薄大小姐选择自动屏蔽那个角落带起来的声音,但是脸已经红得不行不行了。


志得意满·祥:确实这也是实事儿,这是今年我干的最大的一件实事儿。


于是阎鹤祥满脸甜笑盯着自家少爷看,大概是被盯得太不好意思了,郭麒麟最终炸毛。


炸毛·林:行了!行了!别说了,再说又得上热搜了!我这我怀个孩子我容易吗我!









7.胎教



每场例行上货,总有观众格外优秀。


林: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哈。(把硬板书从盒子里拿出来)


祥:这什么啊?


林:《小企鹅恋爱了》……


祥林齐懵圈ing。


起哄观众:喔——


无言以对·林:幼儿,情感启蒙……


无话可说·祥:你们送这东西是不是,这也太早了啊?


林:这个,这是在祝愿我生个女儿吗?太像小姑娘看的了。(认真翻书)


祥:那不就顺了您的意嘛。(笑着看林林翻书)


林:谢谢谢谢,不过现在就送确实,用不上,说胎教也太早了,再说我们这胎教也不说这个啊是吧,我要念这个我爸都得说我。(收起书)


祥:毕竟不是谁家小孩儿情感启蒙都从胎教做起的。









8.表白



林:跟大家分享分享啊,我在之前就听过这么一句话。


祥:什么话啊?


林:我个人很喜欢的一句,你一定也听过。(习惯性往壮壮身上靠)


祥:您给我们说说。


林:幸得祥云落满林。


日常磕到糖的观众再次炸窝:啊!——


郭麒麟字字铿锵有力,说完了还带着一脸笑容看着阎鹤祥。而阎鹤祥对于自家少爷大庭广众下的表白有些吃惊。


祥:……这我倒真听说过,我也挺喜欢的。(点头)


林:喜欢吧,多好啊。什么意思呢?非常简单,幸亏有这片祥云啊,落在这林子上。


祥:是,你有我呢。


观众表示这相声怎么管饱呢?









9.勾指起誓(《壮壮历险记》)



林:壮壮壮壮!你是圣诞老人送给好孩子的礼物吗?你可以跟我回家吗?(演小孩儿)


祥:您这是B站逛多了吗?


林:怎么就扯那儿去了啊?


祥:这是小孩儿说的话吗这?这不《勾指起誓》吗?


幡然醒悟磕到糖了的观众:哇——


被戳穿的郭麒麟摸着肚子一脸不爽,突然靠近阎鹤祥,他倒也不躲。


祥:您这又是哪一出啊?


理所当然·林:再靠近一点儿啊,因为你太温暖啊。


郭麒麟向阎鹤祥伸出无名指,金色的戒指亮出,示意他也这样动作,阎鹤祥带着笑意伸出无名指,任由少爷勾住他的手指。


明知故问·祥:您这又是干嘛啊?


林:牵着手嘛,因为以后要走很远啊。









10.陪我长大(返场)



林:谢谢大家对我和我哥的支持。


祥:谢谢您各位。


林:我呢由于身体原因啊,大家会儿也都知道,现在也暂时不拍戏了,相声呢,只要我自身条件允许,肯定还是会回来给大家说相声的,也要对得起您各位对我和我哥的喜爱和您的票钱。


祥:是。


观众掌声不断,祝福的话也很多。


女观众一号:要好好休息啊!


林:好好休息啊?会的会的,目前呢,我和孩子都挺健康,所以这才敢上台说相声啊。


女观众二号:壮壮要照顾好林林啊!


林:(笑)这个您不用担心,我哥对我好着呢。(凑近)是不是啊阎老师?


祥:(看着少爷笑)……您说什么就是什么,现在您最大,都听您的。


林:好好好,不闹了不闹了。我哥呢,对我确实很好,也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。


阎鹤祥并没有过多言语,而是一直含笑点头附和。


林:说起我哥啊,这一路陪我长大,看着我站上越来越大的舞台,他心里的骄傲啊,说真的,不比我爸我师父的少。他现在呢更是我的丈夫,我也完成了他四十岁之前当爸爸的心愿,给他高兴坏了。


祥:其实当初跟大林结婚的时候,没想那么多,也没想着一定要个孩子什么的,都是缘分,随缘就行,既然现在有了就……


林:锦上添花锦上添花,是好事儿。


祥:其实有你就行,别的我没太多要求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祥林相较香贤更为成熟,但是少爷忙着拍戏,壮壮长期寡妇失业,只好期待祥林专场了!


其中灵感大部分来源于祥林台上以及一些B站的视频,观众送《小企鹅恋爱了》是饼楠《窦公训女》里的梗。


谢谢大家的支持,今天依然是为祥林的绝美爱情落泪的一天啊~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1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